下午三點多,老公突然提議,要帶我去士林夜市,
買我肖想很久的河粉煎~
哈哈哈,能讓十年以來去士林夜市次數不超過五次,
老是嫌那裡人爆多停車麻煩的老公,終於答應一償我宿願的原因,
除了我這禮拜總像貓叫春一樣在他耳邊唉著「好想吃河粉煎喔」外,
當然還有週五下午的好時機:攤販會早點出來擺攤,
好搶攻小週末夜晚的生意,而逛街的人群也還未從各辦公大樓奔來,
這時,就是宅宅夫妻倆吃東西買東西的好時機啦!

我見機不可失(老公今天股票放空獲利,心情大好?),
當然是點頭如搗蒜,快速換好衣服理好頭髮,居然花不到五分鐘就能出門!
(以前總要拖拖拉拉個半小時的我......果然是個貪吃的傢伙!)
到士林夜市也lucky地停到較便宜的百齡高中停車場,一小時才30元~
才相隔兩步之遙的夜市小吃停車場居然要60元耶,哈哈,賺到了賺到了。

再來當然就是尋找好吃的小吃蹤影啦,
陽明戲院前的蔥油餅(不過我覺得還是光華戲院對面的那攤比較好吃)、
飛來發旁巷口的鹹水雞(這個上次和娘家姊妹去沒買到,老公讚不絕口)、
上海生煎包(覺得光華戲院對面的較好吃再+1)、
學姐冰店的花生湯加芋圓(花生湯很好喝,芋圓一般般),
當然還有我朝思暮想的河粉煎啦~大口咬下,齁齁~一整個幸福到不行!

雖然眼見滿街衣服讓我燃起熊熊熱火,但無奈身旁跟著的是對逛街超級冷感的老公,
我走進去店家小翻一下衣服,老公只能站在店外,百般聊賴地盯著自己的腳發呆。
(那一瞬間,還是忍不住想到以前老爸陪我們一家子女生出來逛街時,
總會體貼地,默默地退到騎樓下,一邊抽煙一邊等我們逛個夠。)
呵,以前的我,應該會在心裡犯嘀咕,覺得老公很不解風情,心情也因此大受影響,
現在的我,雖然心頭還是會有一瞇瞇入寶山而空手返的遺憾,
但卻能成熟地放下想去試穿衣服的衝動,大步跨出店外,挽住老公的手:
「好了。我們走吧。」
「爺?妳這麼快就逛完了呀?」老公也嚇了一小跳。
「嗯,我不想讓你等我,太辛苦了。走吧,我們回家去。」
所以,宅宅夫妻倆開心地花了一個小時又十二分鐘,45元的超便宜停車費,
就完成了這趟士林夜市旋風式大吃任務。

這半年來,老公陪我一起辛苦地生病,讓我倆的感情意外升溫不少,
覺得彼此的心更貼近,更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需要什麼,溝通也更順暢了。
這是個意外的收穫,我感激老天爺的安排,
讓我在人生路上跌這一跤,學會珍惜身邊的人事物。
齁齁,下回要跪求我家三位穿衣達人,再陪我來士林夜市逛個夠啦!(當然還有老媽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acy168 的頭像
    tracy168

    凡事謝天,每天樂活

    trac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